阿富汗政府同意釋放400名塔利班囚犯,鋪平通往和談的道路,希望能與叛亂組織一起結束將近二十年的戰爭。

除了阿富汗總統府的聲明之外,阿富汗全國長老大會與阿富汗國民大會,也在當地時間星期日通過一項決議,同意釋放最後一批約5,000名塔利班囚犯的要求,做為塔利班要參與和平協商的條件。

阿富汗總統加尼 ( Ashraf Ghani ) 表示,他會與阿富汗國民大會在喀布爾對話時,簽署釋放囚犯的命令。

阿富汗國民大會最終指出,為了移除通往和平的障礙,他們同意釋放400名塔利班囚犯。

阿富汗國民大會補充,以釋放囚犯為條件,塔利班應立即與他們展開協商,沒有任何藉口,還要求塔利班立即釋放囚禁的所有平民與軍人。

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及阿富汗國民大會主席阿卜杜拉在當地時間星期六宣布,第一回和談預定要在卡達 (Qatar) 的多哈 (Doha ) 舉行,卡達應立即且永久停火,並呼喚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來致力於協助阿富汗的和平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