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國防部長艾斯柏 (Mark Esper) 在推測貝魯特爆炸案可能是意外引起遭白宮否認後,艾斯柏就一直淡化他與白宮看法不同這件事。

艾斯柏在福斯新聞 (Fox News) 的訪問中說:「貝魯特發生爆炸後的第一天,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表示這是場恐怖攻擊,我們一些人認為這是有可能的,舉例來說,真主黨的武器運輸炸毀了,或許是真主黨的炸彈引起的,這誰知道呢?」

儘管艾斯柏最近宣稱有人推測貝魯特爆炸是恐怖攻擊引起,但之前就有幾位國防官員在當地時間星期二告訴CNN,美國軍方沒有發現任何能指向是恐怖攻擊的證據,且艾斯柏隔天的推論也呼應他們的話,貝魯特爆炸案是場意外。

艾斯柏在當地時間上星期三告訴阿斯彭安全論壇,美國還在釐清貝魯特爆炸案資訊,大多數人都相信跟報導一樣爆炸是場意外,除此之外他沒什麼可報告。

在艾斯柏發表大多數人相信貝魯特爆炸案是意外的言論數小時後,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對這件事提出質疑,川普還說:「你 (艾斯柏) 怎麼能說這是意外?」、「現在有些人認為爆炸是攻擊,有些人認為不是攻擊。」

艾斯柏則表示:「我評論貝魯特爆炸案看起來更像是意外,令人遺憾的是一些媒體正試分裂分政府內部,或許是我和總統,或其他人之間的分歧,這根本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