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民主黨的女性領袖發表公開信,呼籲針對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的新聞報導,不要充滿了刻板印象性別歧視

根據CNN今 (10) 日的報導,在一封給各頂尖報紙與網路管理人的信中,提到新聞編輯台不該僅關注對女副總統候選人的性別刻版印象 (stereotyping),而是積極讓新聞宣傳反種族主義和反性別主義,這封信由12名女性簽署,包含國際女權中心的領袖、計畫生育等。

民主黨預定的總統大選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曾說會儘快決定副總統競選搭檔,有知情人士告訴CNN,拜登將他的個人候選名單縮小到了少數女性,加州眾議員及國會非裔黨團幹部巴斯 (Bass) ;加州參議員的哈里斯 (Kamala Harris) ;歐巴馬前任國防顧問的萊斯 (Susan Rice) 等,這幾人將成為主要候選者。

民主黨戰略家羅森 (Hilary Rosen) 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日,對CNN說:「我們 (民主黨女性領袖) 看過很多令人失望的事情,如報導哈里斯說她有野心,彷彿其他副總統候選人就沒野心似的。」、「不論拜登所選的競選搭檔候選人是否讓人喜歡, 有太多 (新聞報導) 的例子讓我們感到噁心。」

《第十九屆》負責總統大選報導的編輯海恩斯 (Errin Haines) ,雖然沒有參與民主黨的女性領袖共同寫信,但她也表示:「我們在等待發現拜登會選誰成為他的競選搭檔,但是已知的是幾件事,第一點她是女人,其他是能預期她會遭受攻擊,因敢於有野心而受到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