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世界各國皆投入研發各種藥物及疫苗,近日,由西班牙公司研發了一款床墊,根據該公司所說,這款床墊可以中和99.84%的冠狀病毒,連足球明星梅西一家都用這款床墊。

根據西班牙《世界體育報》(Mundo Deportivo)8日報導,這家由西班牙公司TEC MOON製造的床墊具有創新的系統,將奈米顆粒塗在紡織物上,透過這種方式,最慢可以在4個小時內消除任何病毒。

據稱,如果讓確診患者在床墊上睡覺,床墊組織內的奈米顆粒會4在個小時內將病毒從床上清除,並且可以防止其他人感染病毒。

但這款床墊要價不菲,單人床墊價格為695歐元,約台幣2萬4千元;雙人床墊1495歐元,約台幣5萬1千元。報導稱,顯然這款床墊非常舒適,所以梅西一家才會都用這款床墊。

消息經媒體報導後,造成全西班牙搶購風潮,廠商表示目前已經完全缺貨,正加緊趕工製作中。

西班牙公司TEC MOON所研發的抗武肺病毒床墊。   圖:翻攝自TEC MO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