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日在記者會上指控民進黨政府的審查標案背後多為「綠色背景」之審查委員,批評政府資源獨厚特定對象,今(7日)財經時事評論員杜紫宸在臉書發文,質疑標案審查委員資料庫的母體「變質」,批評是另外一種 「黨庫 ( 自己人資料庫 )」 通 「國庫 ( 評委資料庫 )」。

杜紫宸表示,今早打開報紙,看到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說起標案審查委員資料庫是隨機抽樣。若他没記錯,這套規則已經建立超過 20 年 :「可是,問題不在是否 『隨機抽樣』,而是在資料庫的 『母體』 已經變質。」

杜紫宸指出,大約自 2003 年起,偶爾會被抽到擔任政府標案的評委,包括經濟部各局處司、經建會、文化部,甚至交通部,大多是與他的專長、產業或經濟規劃評估有關的標案。

杜紫宸說 :「然而自 2016 年中起,超過四年了,我一次也没有被邀請過,不是隨機運氣問題,而是我和一些具藍色背景的人,直接被從專家資料庫大量删除,當然再怎麽隨機,也是抽不到。」

他接著稱,別的工程領域他不清楚,但是產業規劃案,他自認是國內少數最具經驗的專家之一 :「為何政黨輪替後,我被變成了 『外行』?」更自嘲是否該去台大醫院做個腦部 MRI,確認是否患了老年痴呆症。

最後他更直接點名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向他公開提問:「難道這不也做實是另外一種 「黨庫(自己人資料庫)』通 『國庫 ( 評委資料庫 )』嗎?」

杜紫宸在臉書發文。   圖:截自杜紫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