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知名演員孔劉以《失速列車》、《熔爐》、《鬼怪》等戲劇作品紅遍亞洲,溫和有禮的形象深植人心,但男神雖然外表帥氣無害,但衣服一掀開,超健壯的肌肉相當驚人。孔劉近日被多年好友兼健身教練爆料,敬業的他對自己的身材十分要求,不是拍戲的期間,每天都要去健身房找他報到至少3小時。

韓國Youtube頻道「Allure Korea」的影片中,訪問到孔劉多年的健身教練,他表示孔劉認真程度幾乎等於運動選手,有時還令教練忍不住勸阻:「哥,你是藝人不需要這麼拼,慢慢來也行。」他也狂讚孔劉雖然是韓國頂級的演員,外表看上去也非常優秀,但個性卻平易近人:「就像是小區裡的哥哥一樣」 。沒有工作的時候孔劉一天會去健身房一次,但如果作品中有需要鍛鍊身材的話,他甚至一天會去練兩次,教練笑說:「我比起媽媽見孔劉哥見的的更頻繁。」,他努力程度可見一斑。

而孔劉對自己要求極高,在飲食控制上意志力驚人,工作需要時曾實施只吃沙拉、地瓜、雞胸肉的飲食管理,絕不碰其他東西,有時候教練鼓勵他放鬆一天,去吃想吃的東西,居然還是特地打電話問:「喝一杯啤酒可以嗎?」後來得到許可之後,雖然放心地喝了500cc的啤酒,但捨不得馬上喝完,還一口一口珍惜地慢慢喝,令教練忍不住笑說「很可愛」,也佩服孔劉對待作品的認真態度。

而教練透露說孔劉也喜歡自己做料理,根據他發來的照片看,基本都是簡單的蒸煮和烤制,很少加調味料「吃得十分PURE」,可說是真的把節制和健康實踐到生活中的好榜樣。

健身教練兼多年好友(圖中)日前透過採訪公開孔劉的健身菜單。   圖:截圖自韓國Youtube頻道「Allure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