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CNN在今 (7) 日刊出一篇評論文章,指出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川普為了勝選,很可能甚麼伎倆都幹得出來。

CNN指出,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將面對自身聲譽的挑戰,川普針對11月總統大選進行的一些舉動,對大選的結構和傳統正產生一些爭議,這對美國的民主制度來說,是保障憲法上至關重要的三個月。

CNN認為,川普指控美國行之有年的郵寄投票作法容易發生舞弊,這點在他必需一定要贏的佛羅里達州,還略有保留,卻讓民眾留下只有共和黨執政的州,才有公平選舉的荒謬的印象。

川普在星期三說:「我透過提起這件事 (郵寄投票舞弊) ,幫了這國家大忙,從常識來看,如果你能從常識來看,並具備純粹的基本美麗智慧,你知道這 (郵寄投票) 無法生效。」

川普宣稱11月3日的總統大選投票結果,會因為郵寄投票的關係,要花費數年才能知曉。CNN推測川普顯然希望提前抹黑大選,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他目前正輸給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十幾個百分點 。

川普的陣營也發起新的嘗試,企圖從傳統的三場總統大選辯論中取得優勢,川普陣營希望能增加第四次交鋒,把第一場辯論提前9月29日之前,因為有些關鍵州會早在大選前的六星期就開始進行投票。川普在美國當地時間昨 (6) 日用推特表示,讓第一場辯論提早開始!

川普陣營也列出他們希望的辯論會主持清單,像偏向支持川普的福斯新聞 (Fox News) 主持人或輿論記者。

CNN表示,川普陣營在總統競選辯論中企圖爭取有利的地位是完全合理的。 但川普的競選團隊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聲稱民主黨的拜登正逃避與川普辯論,就涉嫌抹黑。即使連川普自己都在堆特上強調,辯論會是重要的全民服務公器。

川普前天宣布,他將會在白宮的南方草坪,以視訊的方式,接受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競選總統提名,並發表演講。CNN批評,從來沒有總統敢這樣做過,因為白宮是國家的,用來舉行共和黨的活動,會產生被共和黨私有化,行政不中立的質疑,何況這種舉動更有違憲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