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今天宣布自己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他在前往克里夫蘭機場迎接到訪的總統川普之前,遵照標準程序事先接受採檢,才發現結果為陽性。

根據狄懷恩在推特上發表的聲明,這名共和黨籍州長目前沒有症狀,將回到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Columbus)居家隔離14天。俄亥俄州副州長赫斯特德(Jon Husted)也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驗,結果為陰性。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已為迎接川普做其他安排,川普在俄亥俄州的參訪行程沒有重大改變。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說:「總統希望狄懷恩州長早日康復,並讚許他為了不起的俄亥俄州所做的貢獻。」

川普參訪位於俄亥俄州克萊德市(Clyde)的惠而浦(Whirlpool)洗衣機工廠,並簽署行政命令,促進藥品及醫療器材在美國國內的生產,包括透過「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條款等其他措施,要求政府向國內企業採購。

美國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今天宣布自己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