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炮仔聲》自2018年12月開播至今,已累積413集,深受觀眾喜愛。昨(5)晚迎來大結局,全劇最大反派江宏傑(江宏恩飾)被抓到「地府」審判,受到「鞭刑」、「挖眼」、「咬刑」、「剖腹」等酷刑折磨,卻仍死不悔改直呼「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而這些超瞎場面讓網友笑爛兼錯亂,「以為按到《戲說台灣》」、「比起戲說台灣,我覺得更像《與神同行》」。

《炮仔聲》大結局講述宏傑夢到自己下18層地獄,遭受林家人扮演的地府角色用刑,從裸身抱鐵柱外加鞭刑,再到被挖掉右眼珠,甚至被狗與蛇執行咬刑、剖腹,奈何橋上被閻羅王、黑白無常包圍,但就是死不悔改。網友看了笑噴,「戲說台灣之炮仔傳奇」、「我以為在看《與神同行》」、「好爛的結局 甚麼爛報應!」

繼《甘味人生》用過的地獄梗,《炮仔聲》終於讓神明威力感化了大反派。在地獄死不悔改的宏傑回到人間後,尾隨至明到廟內打算拿刀桶死他,結果被神明威嚴嚇傻,想起過世母親可能會在地獄受苦,突然悔改跪地懺悔,最終自首伏法。看到這裡網友再度笑爛,「突然轉性耶」、「好啦編劇大概是要倡導做人要知錯」「雖然宏傑真的很壞但跟他媽的對戲整個大噴淚」。

江宏傑裸身抱鐵柱外加鞭刑仍死不認罪。   圖:翻攝自三立台劇 Youtube

右眼珠被挖掉後,都要被狗和蛇執行咬刑了,還嘴硬「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圖:翻攝自三立台劇 Youtube

《炮仔聲》最後3分鐘逆轉,宏傑自首伏法。   圖:翻攝自Vidol TV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