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火爆全網的大陸嘻哈選秀《中國新說唱》每開播屢屢創造話題,導師們的經典名言「你有Freestyle嗎」、「阿嶽真的很嚴格」在兩岸三地引爆話題。如今第四季尚未定檔,近日官方公布全新導師陣容,除了原有班底吳亦凡跟潘瑋柏之外,新加入導師讓外界備感意外,網友甚至感嘆「靈魂人物都被撬走了」!

《中國新說唱》第四季預計今年開播,從官宣導師名單可見,吳亦凡和潘瑋柏四度加盟該節目,而第一屆冠軍GAI(周延)則逆襲成為導師,取代熱狗和張震嶽的位置。另外,「鐵肺歌后」鄧紫琪也離開了,換成大陸女星張靚穎,讓網友質疑紛紛質疑她的說唱實力。

第四季導師名單一公開,許多網友表示難以接受,感嘆節目的靈魂人物「狗哥」,被隔壁正在熱播中,且同為說唱綜藝的《說唱新時代》給撬走了,熱狗和張震嶽作為說唱界「OG」(說唱界元老級人物)的雙雙離開,讓許多網友備感失望。

但也有網友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期待以導師身分回歸的首季冠軍GAI,和吳亦凡潘瑋柏Battle時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另外,參加的選手名單也備受外界關注,在微博圈相當知名的吳亦凡老粉絲「藥水哥」也將參加節目初選,成為網友最期待的橋段之一。

潘瑋柏為第四季導師。   圖:翻攝自中國新說唱官方微博

首屆冠軍GAI(周延)成為第四季導師。   圖:翻攝自中國新說唱官方微博

張靚穎為第四季導師。   圖:翻攝自中國新說唱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