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監督自動駕駛汽車研發的優步 (Uber) 前執行長列萬多夫斯基 (Anthony Levandowski) ,在昨 (2) 日被判有罪,他將被送往監獄服刑18個月,罪名是從Google相關人士中偷取內部機密文件,並運用在Uber自家自動駕駛汽車的系統。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阿爾蘇普 (William Alsup) 在審辦時表示,這是他有史以來見過的最大秘密交易犯罪。

列萬多夫斯基除了被罰款95,000美元,還要付Google負責研發自動駕駛車的 Waymo 756,499.22美元做為賠償,但由於最近武漢肺炎的影響,法官還沒決定列萬多夫斯基何時去監獄報到。

列萬多夫斯基法律顧問聲明:「我們很感謝阿爾蘇普法官因疫情的特殊情況,決定暫時不拘留列萬多夫斯基。」

列萬多夫斯基在2017年被Google起訴,他曾為Google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創立成員之一,在辭職前將數千個機密文件下載到個人硬碟,列萬多夫斯基在2016年1月離開Google,並成立初創企業奧托 (Otto) ,之後被優步收購及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