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6年起,北韓就因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持續受到聯合國制裁,然根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的一份機密報告表示,北韓仍持續在推動核武器計畫,並且頗有進展,某些國家認為北韓恐已開發能附在其彈道導彈上的小型化核武裝置。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指出,依據聯合國提供的情報,在無法直接訪問北韓專家所得出的結論顯示,北韓違反了聯合國的制裁,持續研發核武,而此報告也分發給了15國安理會。

自2006年開始,北韓就因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持續受到聯合國制裁,而自2017年9月開始,北韓就不曾進行過核武器測試。然根據聯合國匿名外交官提供該報告的不同部分,內容卻指出北韓仍在持續核計畫,包含生產高濃縮鈾和建造實驗性輕水反應堆,某些會員國也評估,認為北韓仍在持續生產核武器。

根據某國在監控聯合國制裁的獨立專家報告中指出,北韓恐會進一步研發小型化的核武裝置,以便附著在中、長程導彈上。報告內容也表示,北韓曾發誓會於2018年5月拆除或摧毀主要核地點的隧道,然根據得出的結論表示,主要核地點被摧毀的僅有隧道入口,並無跡象表明全面皆已拆除。一個國家評估後,表示北韓可在三個月內將進行核試驗所需的基礎設施重建。

週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阿斯彭研究所的一次聚會上,說明了美國對平壤的政策沒有改變,仍在尋求該地區的無核化,並表示這是他們仍在密切關注的。

聯合國機密報告指出,北韓仍在推動核計畫。(資料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