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老爺酒店傳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1日中租迪和公司員工旅遊團共65人,入住酒店一泊二食,卻有46人發生上吐下瀉的狀況,目前衛生局已要求餐廳暫停營業,並限期提出改善計畫。對此,飯店公關表示:「是有一團比較大團的入住,但發生不適狀況的人數還需要查證。」

飯店業者回應,因為這個團體是8月1日入住、8月2日退房,當天晚上就接獲通知,知道住客身體上有不舒服的狀況,收到訊息馬上確認內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目前還不清楚原因,但飯店已經主動將食材送檢到衛生局去,需要兩周的時間檢驗,食材包含蝦子、透抽、鮭魚、生魚片等,業者表示,因為夏天溫度高,這些食材比較容易發生問題。

另外,因應疫情期間,空間都做了最高規格的消毒,不斷宣導客人取餐要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加上現在是腸病毒高峰期,衛生局告誡業者要積極跟客人做宣導。目前飯店自助餐已先停止營運做全面消毒,業者也回應不管是不是在飯店發生這次事件,都會持續關心住客並且發放慰問金補償。至於當天用餐的其他住客也正在接洽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