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因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惡化情況下,電影3度延檔,最終迪士尼今(5)日宣布,美國、紐西蘭、澳洲等一些地區直接放棄院線,直接於9月4日在串流平台Disney 網路上架推出,消息立刻登上微博熱搜,中國網友嘆:不想看了!美國人別來圈錢。

真人版電影《花木蘭》斥資2億美元(約60億台幣)打造,目前是迪士尼成本最貴的動畫翻攝真人版電影,但迪士尼直接放棄院線票房回收,承擔風險極高。據美國《綜藝報》報導,這是迪士尼測試VOD的新型態,到時後除了須支付Disney+每個月花費2.99元美金(約90元台幣)以外,觀看《花木蘭》還須另外支付29.99元美金(約880元台幣),相當於新用戶必須花費約970元台幣才能看到這部片,創下2011年以來VOD租片觀看價格新高。

迪士尼CEO鮑伯查佩克卻樂觀坦言:「這只是一次性的,不是我們在找未來的市場模式。我們發現以29.99美金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新產品很有趣,不僅平台訂閱數會增加,還可以看到觀看者、平台訂閱者的分析數據資料。」有分析表示,因為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且短期內不可能好轉,迪士尼此舉可能形同放棄《花木蘭》這部電影,在其他迪士尼大片中,並沒有其它片遭遇如此待遇。

消息一出,立刻登上今天微博熱搜前10名,不少中國網友對此舉相當不滿,紛紛留言道:「其實不想看了」、「運氣有點背啊」、「可是本身是美國公司啊,放棄了美國票房來中國圈錢嗎」、「美國人拍的美國人主演,藉著我們的ip想圈錢」。

真人版《花木蘭》由《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北國性騷擾》女導演妮基卡羅執導,卡司陣容相當華麗,劉亦菲演出《花木蘭》、李連杰演出「皇帝」、鞏俐扮演大反派女巫「仙狼」、甄子丹扮演木蘭導師「童將軍」,而男主角是紐西蘭籍華裔演員安佑森,其他演員包括李截、黄谷悦等,還有《詭戀》演員安柚鑫。該片據傳耗資2億美金,在紐西蘭及中國大陸兩地拍攝取景。

消息一出立刻登上微博前10名熱搜。   圖: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紛紛在該消息新聞下方留言,表示自己其實不想看了。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