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電視台今天(5日)報導,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於昨(4日)凌晨從浙江登陸中國後,強勁的風以及降雨造成沿海部分小區受損嚴重,不少住家陽台遭強風吹毀,一位婦女在高樓關窗時,連人帶窗被吹落地面,不幸身亡。

而颱風帶來的雨量更是造成不少地區嚴重淹水,中國溫州市也有83萬戶因颱風影響導致停電,受創嚴重。

據哈爾濱電視台報導指出,今年第4號颱風登陸中國浙江後,遭到颱風帶來的13級強風狂掃,不少地區因豪雨導致淹水,交通也頻頻遭阻。台州玉環某高層住戶的洗衣機甚至遭強風吹落,也有車輛也在此次颱風襲捲下遭損害。

玉環渝滙藍灣國際小區裡,颱風來襲之下,至少有十幾戶房屋的窗戶、陽台遭到了強風吹毀,不少住戶的窗戶遭強風吹破,有些住戶的門窗甚至整片被吹走,家具裸露在外,客廳內也因此一片狼藉。而該小區的道路上,更是不少樹木在強風之下遭連根拔起,雜物、垃圾皆散落一地。

根據消息,不少住宅的外窗被強風摧毀,客廳宛如懸崖。某11樓的住戶在凌晨3點多關窗時,便因外窗遭風吹落,人被窗帶著墜落。玉環市宣傳部的工作人員表示,該小區除樓層高以外,同時因其為海邊的海景房,遮蔽物並不多。

颱風侵襲浙江省,多棟高樓住戶受災,有的落地窗遭整面吹走。   翻攝自「南方都市報」官方微博

住戶窗戶遭強風吹落,客廳宛若懸崖   翻攝自「南方都市報」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