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指控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獨厚自家人,記者會上所準備的資料,更指向BIOS monthly公司執行長白尊宇與李厚慶為親戚關係,但白尊宇本人出面闢謠。對此,昨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5日)於臉書公開向白尊宇致歉。

國民黨指控,李厚慶擔任評委時,未依採購法相關規定進行利益迴避,更藉著標案評委身分,要求得標廠商需委託BIOS monthly公司的方序中設計師進行設計。但記者會資料卻寫道,BIOS monthly公司執行長白尊宇「據消息指出與李厚慶為親戚關係。」

白尊宇則發聲明澄清,他與李厚慶或是李厚慶的家人們完全沒有任何親戚關係,希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真的需要在問政上進行基本的查證工作。

羅智強今也於臉書發聲明致歉,強調他本人,並沒有在昨天的記者會上,提及白尊宇和李厚慶有親戚關係,但該廠記者會的背板,確實有提及白尊宇,因此他身為記者會共同召開人,若這部分資訊有誤,願負起連帶責任,鄭重向白尊宇道歉,「錯就認,不亂拗」、「以後本人會更嚴格要求資訊的正確性」。

但羅智強仍強調,李厚慶和現任三立總經理室主任白舒樺為夫妻是事實,李厚慶不知利益迴避,是否符合總統蔡英文日前所說的「升官發財請走他路」要求,呼籲蔡英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