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美國當地時間週二晚上,三位美國國防官員告訴CNN,沒有跡象顯示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的大爆炸是恐怖行動,直接頂撞稍早前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發出的聲明。

根據黎巴嫩官方表示,有2750噸硝酸銨儲存在貝魯特港口的倉庫,硝酸銨引起的爆炸為貝魯特帶來毀滅性災難,至少有78人死亡與4000人受傷,川普認為這起事件其實是場恐怖攻擊

川普在與記者對話中,表示他對這起事件感到同情,並會援助爆炸後的黎巴嫩民眾,並補充他認為這場造成數十人死亡及數千人受傷的爆炸,其實是一場恐怖行動。 

川普說:「讓我替美國人民為黎巴嫩民眾獻上最深的同情,根據報導有許多人因這場爆炸死亡或受傷,我們會為所有受害者與他們的家人獻上祈禱,美國已經準備好協助黎巴嫩。」

不過有幾位不願透露的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他們不知道川普在說什麼。

一位美國國防官員指出,如果有跡象顯示,該地區有人放置能達到那種爆炸規模的物品,會觸發美軍增加在該地區的部隊與設備,增加力量保護該地區,以避免可能發生的不幸。

他強調,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像這樣的案例發生。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4日下午6點發生2次重大爆炸,冒出大量紅色煙霧。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