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近日爆發收賄事件,6名跨黨派立委、前立委涉入其中;法院今(4日)作出裁定,8名被告中,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李恆隆等7人羈押禁見,僅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對此,前國策顧問黃越綏稍早在臉書懺悔,痛心地向台灣道歉。

黃越綏稱,多位立委涉嫌SOGO經營權案子的收賄,見報後我徹夜難眠。雖然我沒有參加任何政黨,但因為台灣意識及對民主的價值觀相近,因此從早期的黨外到後來的民進黨都一路盡心盡力的支持。卅多年來參與民主運動的過程中,真的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和斷了多少的財源。

黃越綏表示,始終抱著一個偉大的宏願,就是台灣有一天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並加入聯合國,所以並肩作戰從不後悔。蘇嘉全及蘇震清叔姪,包括陳唐山,他們從政過程中的選舉大小戰役,在為國舉才的前提下,我替他們站台助選幾乎沒有缺席,而當選後也從未參與慶功宴。

以前高舉著他們的手,公開站在台上拍胸脯向選民保證,如今卻看著他們竟然能夠腐敗沉淪至此,完全忘記了從政的初衷,更遑願為台灣犧牲奉獻的誓言。痛心之餘,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道歉!徐永明斯文掃地更是悲哀!

黃越綏說,朋友勸我不要衝動,也許判決下來全部都無罪釋放。我認為無風不起浪,對我們支持的政黨和推舉的人才,不是應該用更高的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