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黨籍立委蘇震清受賄被收押,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部今(4)日表示,希望司法勿枉勿縱,民進黨廉政會已快速明確處理,並以最高道德標準面對事件,高雄市長補選則是由高雄市民來決定,這是兩件事情,對市長選情不會有影響。

被記者問到民進黨立委像蘇震清等已經被收押,對於市長選情會不會有影響?陳其邁總部競選發言人林智鴻表示,我們希望司法勿枉勿縱,民進黨已經用最快速的廉政會去處理,希望用最高道德標準處理此事件,其實法律是道德的最低防線、最低標準,所以民進黨用最快速的方式來面對,如果按照國民黨抨擊的標準的話,江啟臣主席稱陳超明「老大哥」,稱廖國棟「大哥」,是不是也要為此說明負責?我認為現在江啟臣主席應該要出面公開說明清楚。

林智鴻說,立委被收押與長補選這是兩件事情,高雄市的補選是高雄市民來決定這件事情。國會相關的司法案件應該由涉案的國會議員清楚面對司法,民進黨整體對此次的事件處理的快速明確,廉政會也是很積極地希望當事人可以面對司法,司法也能勿枉勿縱。

陳其邁則在受訪時再被問到李眉蓁的論文爭議時表示,論文的事情李議員還是要說明清楚,因為她說別人幫她找資料,她就直接拼湊起來,那到底是誰提供資料呢?因為論文的相似度非常高,還是要說明清楚;另外李議員的廣告,因為他是醫師,菸酒管理法規定。假如說是跟酒有關的廣告,可能要加示警語,比如說喝酒過量或是有礙健康等等,還是提醒李議員要注意法規上的遵循。

至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懸賞300塊雞排協尋幫李眉蓁找資料的同學,陳其邁表示,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問題,但是那麼多的疑惑,還是要李議員親自來做回答。假如能夠盡快說明清楚,應該就不會有王議員所提的一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