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近日爆發收賄事件,6名跨黨派立委、前立委涉入其中;法院今(4)日作出裁定,8名被告中,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李恆隆等7人羈押禁見,僅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讓網友紛紛直呼「誤會他了」。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檢調在徐的住家搜出現金300萬,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澄清,這僅是媒體片面報導,無法確認真實性;北檢也出面說明,該報導與事實有出入,相關金流均在追查釐清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調查證據所得之相關資料不得公開。

另外,時力秘書長陳志明日前在不公開的黨員社團稱,徐會捲入此案是因為黨發不出薪水,所以去借錢來支付黨工薪水,此文張貼不久,陳志明又刪除文章,但消息一傳開,立刻引發眾多議論。

不過,法院今裁定7名被告羈押禁見,僅徐永明因涉案程度較輕,以80萬元交保。法院進一步指出,雖然徐永明的犯罪嫌疑非常重大,但是到目前為止,他被公訴檢察官所指涉犯罪行為事實上只有期約而已,是否有收受金錢不是很明確,後續可能沒有金流的問題,經衡量後,認為無羈押必要。

對此,PTT鄉民紛紛表示,「結果沒證據... 難怪放話成這樣」、「誤會他了,繼續回鍋黨主席」、「其他人證據確鑿,結果徐沒證據反而小說滿天飛」、「平常大家不是都說不要相信記者的話,怎麼這幾天都突然相信了」、「沒拿到錢也是有好處的XD」、「所以付薪水的是什麼錢啊」、「未審先判?」。

徐永明交保後,網友反應。   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