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除了鬧得沸沸騰騰的高雄市長補選,先前也已有屏東崁頂鄉長補選,之後還將面臨民眾黨可能漁翁得利的台中原民區長補選。臺中市和平區長將於 (22) 日辦理補選,今 (4) 日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陪同同黨候選人張瑞紘抽中3號,並偕同喊出口號,為地方站穩樁腳。

參與和平區長的候選人還有從國民黨轉至無黨籍的吳萬福,他首先抽出2號、比出「Ya」表示勝利;代夫出征的無黨籍候選人林蔣雪霞抽中1號,高喊「一馬當先」;張瑞紘則是喊出「瑞紘三支箭,和平改變看得見。」

和平區為台中市唯一的原民自治區,也是台中市面積最大的市轄區,故這次候選人背後的支持者都大有來頭,競爭激烈。2號吳萬福獲得民進黨暗助;1號林蔣雪霞的丈夫是該區前任區長林建堂。林建堂曾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合作密切,被譽為「最認真區長」。但他因於今年5月被揭露涉及準收受賄賂罪及背信罪,遭公懲會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

在韓國瑜被罷免後,藍營地方縣市首長對於2022都不敢樂觀,近期又爆出部分民進黨立委涉及收賄,讓民眾黨有獲取漁翁之利的可能。據悉,近期民調分析顯示,民眾黨若能把握好地方選舉,能在年輕選民層拉走部分原屬國民黨的選票。

台中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的服務區,民眾黨在此地布局的意味也可瞧見端倪。抽中3號的張瑞紘對口號中「3支箭」的理念表示:分別為「公開清廉透明開放」、「首都經驗和平時現」及「共創原鄉新政治」,期待讓台中政治生態變天。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