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爆發立委集體涉賄案,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更傳出被檢調監聽發現,涉嫌收受200萬元賄賂,在2019年底,邀請官員與相關學者,舉辦《公司法》適用爭議的公聽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4日)受訪則訝異稱,開公聽會收費讓人匪夷所思。

台北地檢署今裁定將涉案立委羈押確定。同時身兼國民黨資深中常委的李德維表示,以國民黨中央的立場,一旦有羈押事實,會有立刻停權的處分,從社會大眾的角度,更希望檢調提出相關事證,將案件釐清,讓這個事件攤在陽光底下,這對民眾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徐永明被指收賄開公聽會。李德維表示,立法院會辦許多公聽會,但辦是為了所有民眾發聲,來集思廣益,包含學界、陳情人、政府單位立場的表達。包括他剛召開的讓「小明」回台公聽會,就是由相關受害家屬、專家學者,政府官員來立法院開公聽會,讓政府官員了解的困難,從法律面、實務面來解決,這中間所有的費用,只有簡單的便當費用,且是由他們自己吸收。

李德維表示,一場200萬元的公聽會費用,讓人匪夷所思,對徐永明教授來講,相信許多支持許的學生、年輕人,絕對不會認同200萬元這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