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前任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一位將國家從專政帶往民主的國王,因審查時被發現涉嫌非法財務交易而被迫離開國家,以躲避可能面臨的刑責,目前並不清楚他前往何處。

胡安·卡洛斯一世在給兒子費利佩六世 (Felipe VI) 的信中表示,他選擇離開,因為在公眾的反感下,他的一切隱私正不斷被媒體挖掘。

王室發言人告訴CNN,在當地時間星期一發布了信後,前任國王已經離開了,不過他沒揭露胡安·卡洛斯一世到底去了何地。

在稍早前,胡安·卡洛斯一世的律師對CNN說,胡安·卡洛斯離開西班牙是迫在眉睫,他也不知道這位君主到底去了哪裡?

西班牙及國際媒體都報導了前任國王涉及的非法財務交易,甚至包含胡安·卡洛斯一世在2014年退位之前的財務交易,現任的國王費利佩六世努力與父親胡安·卡洛斯一世保持距離。

費利佩六世對此解釋,衷心尊重與感激父親離開國家的決定。

西班牙王室新聞稿表示,現任國王希望人們能重視他父親在位時的歷史,他父親為西班牙及民主付出的傳奇,同時他父親想重申西班牙民主的原則和價值觀。

西班牙前任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因涉嫌非法財務交易而離開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