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近,近日卻傳出有心人士將川普競選貼紙貼在黑熊身上,引發當地動保人士關注,並且懸賞美金五千元,就為揪出傷害黑熊的兇手。

根據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動保團體 HAB (Help Asheville Bears) 的臉書貼文,近日有當地居民投書阿什維爾市民時報 (Asheville Citizen-Times),表示在自家門前看見一隻項圈上貼有「Trump 2020」競選貼紙的黑熊,對此表示憤怒,希望能透過動保團體的協助來制裁有心人士。

投書居民希拉·查普曼(Sheila Chapman)表示,對阿什維爾的居民而言,在住家附近遇到黑熊造訪是常見的事,當地人非常希望能與黑熊和平共處,也建立組織保護黑熊安全。然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阿什維爾的黑熊在選舉期間遭到傷害,早在去年當地就曾發生過同樣的悲劇,同時他也譴責當地研究組織為了研究計畫而給黑熊套上項圈的行為。

根據CNN報導,其中一位參與當地黑熊研究計畫的博士,克里斯·德佩爾諾(Chris DePerno)表示,研究人員不會縱容「任何有目的性接近熊的人」,並認同在動物身上貼任何標籤都是極不道德的。他認為黑熊是在與人共處後失去了對人們的戒備,才會造成黑熊允許他人將貼紙貼在其項圈上。

為了表達對此事的重視,HAB 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關注,更表示將會提供美金五千元作為找出兇手的獎金,希望能遏制此舉,讓黑熊不再遭到利用。

Help Asheville Bears臉書貼文   圖:截自Help Asheville Bear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