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二哥正面對決!世界第2周天成在國際賽對戰世界第12「羽球王子」王子維豪取7連勝,不過今(3)日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兩人鏖戰三盤,最終周天成以21:19、15:21、21:17驚險獲勝。

兩人上一次交手是3月中的全英公開賽,當時周天成以21:11、21:12笑那國際賽7連勝,周天成說,「數字差距大不代表容易打,每次對戰的狀態都不一樣。」王子維今天第三局一度取得領先可惜最終遭逆轉吞敗。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一哥周天成(右)對決「羽球王子」王子維。(圖/國訓中心提供)

自3月中停賽至今,久未有如此高強度競賽,兩人都忘情吶喊,周天成坦言,「雙方都很想贏,要堅持到最後,光靠速度和力量是不夠的,處理球多變化,這比賽也是檢視自己的狀態。」
周天成也稱讚王子維,「他有加強耐心,不會急於進攻,他這打法有牽制到我,抓到機會進攻。」
周天成表示並不會參加接下來的全國排名賽,將開啟外島之旅,到綠島、馬祖進行公益活動,還會跟著其他項目到澎湖移訓。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一哥周天成(右)對決「羽球王子」王子維。(圖/國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