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男子(案469)感染武漢肺炎,自5月入境後3個月才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尚未將其列為本土或境外案例。目前疾管署更新消息,有關該案的接觸者已經採檢437人,其中328人核酸檢測陰性,剩下109人檢驗中。

比利時工程師來台3個月後才確診新冠肺炎,至今感染原因仍不明。該案核酸檢測為弱陽性,但抗體IgG卻呈現強烈陽性,代表感染時間較早。疫調結果也發現該名男子在3月時,於比利時就出現過喪失嗅味覺的症狀,極可能在當時已經感染,指揮中心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境外移入還是本土病例。

截至今日為止,有關比利時男子的接觸者已經採檢了437人,其中328人核酸檢測呈現陰性,剩餘109人檢驗中,至於血清抗體已經採檢52人,皆為陰性。

該名比利時男子居住在台灣期間,曾出沒在台北、宜蘭、彰化、台中等地區,包括工作場所、健身房、餐廳、旅館,還有台北的酒吧,而該案平常沒有戴口罩的習慣,主要的交通工具為計程車、高鐵及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