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於臉書發文悼念,今(3日)上午9時左右也親赴台北賓館弔唁李前總統,並寫下「台灣民主之父,精神長存」,陳水扁表示,李前總統過世讓他徹夜難眠,想到李前總統一生對台灣國家的付出跟貢獻,我們心存感激,更是非常的敬佩,「希望全體國人同胞能夠繼續走我們李前總統還沒有走完的這一條民主大道」。

陳水扁上午9時前往台北賓館弔唁李前總統,他手持拐杖,在兒子陳致中攙扶下緩緩步出台北賓館。

陳水扁指出,「李前總統,台灣民主之父,精神長存!」他透露,阿扁還是非常的難過、不捨,儘管李前總統跟阿扁分屬不同的黨派,但是我們對台灣國家的認同,跟有關台灣民主的鞏固非深化以及在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謀求全民的最大福祉,我們是沒有顏色之分的,「我們有過競爭、矛盾,但是我們有更多的契合跟共識」。

陳水扁表示,李前總統的不幸過世,讓他徹夜難眠,包括今天要來弔唁,早上5點就要起床,阿扁也是輾轉反側,想到李前總統一生對台灣國家的付出跟貢獻,我們心存感激,更是非常的敬佩,我們希望全體國人同胞能夠繼續走我們李前總統還沒有走完的這一條民主大道。

陳水扁說,阿扁在有限的餘生,願意在李前總統在天之靈、引導之下,跟大家攜手努力,祝福李前總統在天之靈、永遠的安息,就像李前總統所說的,接下來就是我們大家每一個人的責任,謝謝。

 

前總統陳水扁前往臺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圖:張良一 / 攝

陳水扁寫的「台灣民主之父,精神長存」。   圖:總統府 / 提供

前總統陳水扁前往臺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圖:張良一 / 攝

前總統陳水扁前往臺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