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香港JC製作

「鄉民老婆」雞排妹鄭家純在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活動上,哽咽提到香港,邊說邊哭地呼籲「希望大家不要放棄香港」,令人動容。香港「JC製作」將雞排妹的畫面單獨剪輯出來,該臉書小編表示自己打字幕時,邊打邊感動流淚;而流亡海外的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也在臉書po出2人合照,吸引2萬網友點閱,還有人留言「感謝台灣國友人」。

雞排妹1日晚間出席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蔡英文社群之夜ft.陳其邁——人蔘大邁進》活動,她上台時提到2014年時,因為支持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她很多工作被取消,連去香港都被遣返,「體驗一下當罪犯的感覺」,讓她一度想乾脆放棄,嫁人算了。

不過雞排妹沒有被打倒,她決定發揮自己在演藝圈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處境,而她提到過去一年,聲援香港的手足,但一年前需要幫忙的人數就是一直在下降……。

開始哽咽的雞排妹呼籲大家不要放棄香港,還稱自己每次提到香港都想哭,大喊「香港加油」。台下馬上遞去衛生紙,事後還要回,雞排妹笑問要她用過的衛生紙,是要上網拍賣嗎?引起哄堂大笑。

羅冠聰在臉書表示,印象中,雞排妹是很有想法卻又不失親和的女生,她言行一致、冒著賠掉商業機會仍堅持發聲。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也在臉書力挺雞排妹,呼籲記住有為香港努力過發聲的藝人和創作人,出錢出力支持他們的作品,沒有人民幣,也不至於發聲就會餓死。

雞排妹受到許多香港網友跨海隔空打氣,Wan大讚她「人靚心又靚,真係好難得」,Kwok表示遠在台灣的藝人如此愛香港,「相反,香港的藝人呢」?眾多香港網友大喊「感謝台灣」、「謝謝台灣不離不棄香港」,還有網友Peter喊出「感謝台灣國友人」,還意外引發與親中人士網路舌戰。

雞排妹則在自己臉書以歌手梁靜茹的《分手快樂》中的1句話表達自己的感想,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但我說得不是感情,而是民主」,她再向港人喊話,表示反送中運動走到現在,也許疲憊但不要灰心,「一海之隔的小島上還有很多人支持你們」。

雞排妹1日晚間出席《蔡英文社群之夜ft.陳其邁——人蔘大邁進》活動,力挺香港,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po出2人舊合照,發文感謝。   圖:翻攝自羅冠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