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31日)晚間逝世,眾人皆感不捨,政壇人士也紛紛追悼致意,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po出與李登輝的合照,卻遭抨擊公開病人倦容「非常無禮」,被質疑利用李登輝蹭熱度,網路聲量也呈斷崖式墜落。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在臉書痛批柯文哲「瞎起鬨」、「無恥」,並表示自己撰寫李登輝專書時,「你窩在哪個角落?」火藥味十足。

李登輝昨晚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柯文哲在第一時間前往北榮悼念,也於臉書發文致意「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更在直播中表示「李前總統對台灣歷史最大的影響,就是他讓台灣走上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政治路。」不過許多網友認為柯文哲在作秀,批他「蹭熱度」、「太矯情」、「舔共還敢說民主」。

對此,周玉蔻也在臉書開嗆,她表示悼念李登輝應該心平氣和,但看到柯文哲瞎起鬨,忍不住氣必須出來發聲,她痛批「接棒傳承?柯某人你哪棵葱哪棵蒜啊!」更指出當年撰寫《李登輝的一千天》一書登上金石堂銷售排行榜第一名數月的時候,柯文哲「窩在哪個角落?」

周玉蔻還稱柯文哲「無恥!別玷污了阿輝伯的英魂!」表現對柯的不滿。《李登輝的一千天》於1993年出版,撰寫1988至1992年台灣政壇的幾項大事,包括人事權位與統獨之爭。周玉蔻透過無數深度採訪,描寫台灣民主陣痛時期,李登輝在政治舞台的掙扎與盤算,當時該書在一個月內印了四十刷,半年銷售量就超過15萬本,被金石堂選為「風雲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