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總昨(30日)證實,前總統李登輝與世長辭!在北榮發出的聲明中,李前總統因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於7月30日19時24分與世長辭。對此,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資深主任易思安,將李登輝比擬美國的開國元勛暨首位總統華盛頓,擁有絕對權力,卻選擇讓國家走向自由。隨後,比利時駐台辦事處也盛讚李登輝扮演台灣民主化關鍵角色。

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稍早在推特寫下,幾乎沒有人擁有絕對權力,有能力將國家交予他人,卻選擇讓國家走向自由。喬治·華盛頓是如此稀少的一位總統;而李登輝是另一個。帶領台灣走向民主的97歲李登輝去世了。

隨後,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亦贊同李登輝先生的逝世深表哀慟,其推動台灣今日民主的道路上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而我國外交部也代表台灣人民予以回應,感謝比利時及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的關心與悼念。我們將持續發揚李前總統的民主自由理念,繼續與比利時及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贊同李登輝對台灣民主貢獻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