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7時24分逝世於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多公眾人物都追悼李前總統一生為台灣民主的奉獻。資深媒體人鄭弘儀晚間也在臉書發文,稱李登輝為「永遠的民主先生」,並附上李前總統2015年接受訪問時的錄音,讓大家一同緬懷他的過去。

李前總統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而住進台北榮總,之後持續於院內觀察。本月28日凌晨網路上傳出他逝世的消息,當時台聯黨和台北榮總發布聲明澄清,強調李前總統仍於院內治療,逝世消息純屬不實傳言。不料李前總統的病況持續惡化,在住院170多天後,於今日晚間病逝。

鄭弘儀晚間在臉書表示,「永遠的民主先生,李前總統,永別了!」他也提到李登輝享耆壽98歲,並標註「寧靜革命」四個字。鄭弘儀在該則貼文也分享李前總統於2015年接受專訪時的錄音檔,讓大家可以更加瞭解他的理念,並一同想念他過去拚命的身影。

資深媒體人鄭弘儀晚間也在臉書發文,稱李登輝為「永遠的民主先生」,並附上李前總統2015年接受訪問時的錄音。   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