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登場,距離現在不到100天,三大民調包括美聯社、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所做的民調都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選情佔上風。然而,今川普卻拋下震撼彈,呼籲延後美國總統大選。

綜合外媒報導,美聯社與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的民調數據顯示,僅32%受訪民眾認同川普在新冠肺炎期間的處理政策。川普在疫情爆發以來,除了防疫不力,在疫情衝擊經濟之下,也逐漸失去民心。

CNN與獨立民調機構SSRS公布的民調顯示,佛羅里達州拜登支持率51%、川普46%;亞利桑納州拜登49%、川普45%;密西根州拜登52%、川普40%,其中密西根州的支持率差距符合CNN最近全國民調的差距(拜登52%、川普40%)。而上述三州都是川普在2016大選時拿下的戰鬥州。

對此,BBC今報導,川普呼籲推延後1月的總統選舉,並稱增加郵政投票可能會導致詐欺和結果不準確。川普建議選舉延後可使人們可以安全地投票。

儘管幾乎沒有證據支持川普的主張,但長期以來他一直反對郵寄投票,他說郵寄投票很容易遭到詐欺。但由於對武肺大流行引發對公共衛生的重視,美國各州希望簡化郵政投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