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求卡位,吃虧的終究是自己,明明沒有位置,還要硬擠過來,像極了愛情。」

上述是內政部仿照網路近期瘋傳「像極了愛情」新梗,實則宣導在紅線上:不能停車、臨停跟併排;在黃線上:不能併排規定時限內,允許臨停。但人不離車、臨停不能超過3分鐘,否則也會開罰。隨後,包含財政部海巡署也大玩網路新梗兼宣傳。

網路上瘋傳「教你如何寫詩」圖文,讓「像極了愛情」新梗快速延燒,這是知名導演蘇文聖(蘇三毛)示範在任何語句後面都加上「像極了愛情」,就能變成一首詩。意外的是,除了內政部、海巡署與財政部都跟上潮流在臉書舞文弄墨。

例如:海巡署稍早在臉書寫下:「海面下的未爆彈必須清除,才不會引發危機,像極了愛情。」其實是要宣導上週,一名潛水教練在新北市卯澳灣潛水時,在水下10米處發現數枚疑似「未爆彈」。我們接獲報案,立刻封鎖警戒海域、嚴禁人員接近,並通報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到場協處。最終餘波退去,海面又恢復平靜,往來的潛客、漁船也不再有隱藏的危機。

而財政部則非常貼近日常生活寫下:「不求一千萬、只求2百塊,像極了愛情。」財政部臉書提到,美好早晨,來點一首詩。原來你一直都在和發票談戀愛,凡事都是順其自然,隨心隨緣—以詩歌和秋光佐茶,引發許多網友熱議紛昐造句寫情詩。 

內政部二創內容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