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巴蒂 (Ashleigh Barty) ,是目前女網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享有這樣殊榮的她,卻宣布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會參加西南公開賽及美國公開賽

根據CNN今 (30) 日的報導,去年法國公開賽奪得冠軍頭銜的巴蒂表示,她和團隊做好決定,不會為了西南公開賽及美國公開賽而去美國。

巴蒂說:「這兩項比賽我都很喜歡,所以對我來說這是很艱難的抉擇,但因武漢肺炎的盛行,前往會有極大的風險,我對將自己與團隊放置在這樣的環境會感到不舒服。 希望美國網球協會 (USTA) 將比賽舉辦好。」

巴蒂補充 :「我會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對法國公開賽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比賽做出決定。」

美國公開賽將在8月31日開始,但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最近也達到了新的高峰,面臨失控。

西南公開賽通常都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舉行,今年將在紐約的比莉珍·金 (Billie Jean King) 國際網球中心舉辦,比賽將從8月22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