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辯論會將於8月 (1) 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昨 (29) 上「Yahoo鄉民大會」節目初試啼聲,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隨堂考高雄地理位置,發出高雄最南端是「小港」的驚人言論。對此,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說這是「基本常識」要李眉蓁加油,答案是「林園」,卻被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呂謦煒打臉:「是旗津區中興里!」

陳其邁也表示李眉蓁可能要多跑行政區,意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跑得比她勤快。對此呂謦煒在臉書發文打臉陳其邁:「作為前行政院副院長的你,難道你不知道包括太平島在內的東沙、中沙跟南沙群島,現在隸屬於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是中華民國領土嗎?」

呂謦煒更點名外交部:「前幾週,面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承認把『太平島』當成『太平礁』的南海仲裁案,蔡英文政府的外交部竟然『表示歡迎』。請問陳其邁,難道你也不承認南海諸島是隸屬於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的中華民國領土?」

呂謦煒把事情格局視為領土問題,將馬英九與蔡英文對太平島爭議的態度比較,批評連陳其邁都不承認太平島跟南海諸島是隸屬於高雄的領土,要其對中華民國的領土問題表態。

藍委呂謦煒在臉書發文打臉陳其邁。   圖取自呂謦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