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監察院人事案爭議過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接受媒體專訪,強調該人事案完全合法,讓堅認人事案已違法程序,因此主張無效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無法接受。國民黨團今(30日)更發聲明砲轟立法院祕書長可以護航執政黨自甘墮落、唾面自乾到如此地步,議事中立蕩然無存,讓立法院不只變成蔡英文總統的橡皮圖章,更變成民進黨團的分支機構!乾脆日後民進黨中常會搬來立法院開會好了。

林志嘉接受媒體專訪期間,以問答方式澄清爭議。林志嘉強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行使的4大程序,從公聽會、書面陳閱、審查會到院會投票的所有程序都完備 ,完全合法。

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控,議事人員在立法院表決當天,並未發表決卡給國民黨立委。林志嘉稱,指控不實。國民黨主張,當天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場,卻仍插入表決卡投票,因此全院委員會表決的計票扣掉陳瑩後,只剩56票,不足全院委員的一半,因此決議無效。林志嘉也說,雞同鴨講、張飛打岳飛。

國民黨團因此發聲明質疑,「請問林志嘉秘書長,立法院要自我閹割到什麼地步?議事中立是否還存在?」、「針對林志嘉消極無作為又卸責的言詞給予最嚴厲譴責!」

國民黨團稱主張,7月14日至16日,立法院議場被國民黨團佔據,民進黨團於7月16日下午3點55分開始破壞議場大門,大約下午4點38分於全院委員會提案停止第六屆監察院人事同意案被提名人之說明及答詢,並作成決議:「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在場立委大喊:「有異議!」後,就在林志嘉從旁協助、無視在野黨委員的抗議下,立法院長對於國民黨團的異議置之不理,民進黨以國會多數暴力逕自於全院委員會提案終止審查程序,剝奪憲法賦予立法委員行使人事同意權之權利。

國民黨團怒控,「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同樣是在杯葛中通過,卻被民進黨團認定不合乎程序,朝野為此僵持不下時,院長召集黨團協商,各黨團進行溝通協調,而今年7月16日同樣發生因議事抗爭所引發的議事程序爭議,卻以不同標準強行打壓在野的聲音,召集協商的程序都懶的做,林志嘉的說詞實在離譜,立法院秘書長配合民進黨鬼扯護航,讓國會議事不中立留下羞恥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