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趨,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但開放兌換至今,已有一成左右的商家到金融機構兌換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在院會中指示各部會應加強宣傳,讓三倍券換加碼、不斷循環使用到年底,別急著兌換現金以活絡經濟。

據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轉述指出,蘇揆認為推動政策應該先把配套想好,以振興三倍券為例,當初召集各部會竭盡所能地要把發放三倍券這件事做好,宣傳重點也在發放和領取部份。經濟部上週在院會報告兌領作業情形,之後也讓兌領作業簡化,讓人民更方便。

但蘇貞昌也強調,三倍券目的是在振興消費、刺激經濟,相關部會要想好並思考如何宣傳讓三倍券換加碼、比現金還好用,並且強調三倍券到今年底前都有效,不用急著換現金,這樣才可以讓三倍券不斷流通、加碼,創造更多經濟循環效益。

丁怡銘轉述,蘇揆希望在三倍券在兌領過程中,除了相關部會做好本來的業務外,也要加強宣傳,讓三倍券重複使用到年底,而明年3月31日以前都可以兌領,不要急著兌換現金,才可以活絡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