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的高雄市長補選入倒數衝刺階段,據TVBS民調中心日前調查顯示,陳其邁獲得55%的支持度,李眉蓁支持度21%,雙方差距維持三成以上,而民眾黨吳益政的支持度仍有5%,19%民眾未表態。不過,吳益政稍早向媒體透露,自己的支持度經加權換算已經八%,一旦黨主席柯文哲個人魅力加持,民眾黨得票將有機會超越國民黨,成高雄第二大黨,重整高雄各方勢力。

據TVBS民調中心日前調查顯示,在投票意願方面,有47%表示一定會去投票,20%可能會,合計67%表示會去,10%不一定,另外10%表示不會去投票。但在會去投票的高雄市民中,陳其邁獲得55%的支持度,李眉蓁支持度21%,雙方差距維持三成以上,民眾黨吳益政的支持度有5%,19%民眾未表態。

不過,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稍早向自由時報透露,宣稱自己的支持度從三%、五%,已爬到七%,加權換算已經八%,緊追支持率只有2成的李眉蓁,選戰最後階段一旦再爆重大事件,並催出未表態民眾倒向民眾黨,民眾黨超越國民黨在高雄的得票不是不可能。

吳益政強調,他希望陳其邁針對高雄三千三百億負債,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另對於財政自主權,他說,不是要中央把錢撥過來,「不是要當乞丐,而是要建立一套常態制度,讓城市去賺錢,錢可以留下來。」

吳益政表示,自己是要建立一個制度,要去賺錢,這座城市成人了,願意為自己負責,也為這座城市的年輕人以及父母負責任,但是要有一個機制,他認為,「要比專業或是對中央拍馬屁我也會,但人格是這樣嗎?」強調中央跟地方是一種互相對等的、互相幫忙的角色,不是天子跟跟草民的角色,這是民主時代,雖台灣已經民主威權已經民主化,可是我們的觀念裡,還是威權和大家長制度,從統籌分配款的問題就可看出台灣的民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