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台北燈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踢爆,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北市府市政顧問謝俊州主責在「省城隍廟燈區」的延平南路至中華路間的武昌街辦理擺攤服務,觀傳局聯繫義交大隊到場協助疏導交通,但謝俊州事後卻積欠21萬元義交協勤費。結果,秦慧珠要召開記者會時,觀傳局長劉奕霆竟火速拿出16萬元代墊,剩下5萬元則由交通大隊以公款簽辦支付。

對此,劉奕霆今受訪表示,當時義交協勤費用上,攤商有些疑慮,透過交大跟義交做些溝通後,才有這樣的協勤費,尊重交大跟義交的溝通結果。

現場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柯文哲袒護自己人?劉奕霆強調,不會這樣子啦!本來就是該付的錢,既然在燈節有請義交來協勤,該付的錢就應該付給義交單位,劉說,沒有議員所說用公費墊付,可能議員有點誤會了。

劉奕霆指出,義交協勤費的確在燈節後拖了好幾個月,也知道有議員在關心,所以前幾天已經趕緊將協勤費付出去。他也坦承,制度上有些瑕疵,承諾會檢討改進,不會再發生同樣情況。

謝俊州則說,當初沒告訴攤商業者說要付義交費用,等到攤商都進駐後,經過現場場勘,臨時說要增加,攤商當初就拜託他要幫忙爭取,市府也沒有任何收費,唯一要求帳篷、發電機,由攤商自己負責,也規定不可以賣吃的,當初只有這樣講,到人家去擺攤、帳篷、發電機都好了之後,開始試營運,才突然說要義交。

謝俊州直言,當天2月7日傍晚,義交確實有打電話來給他,他也在電話中允諾,之後第二通電話,說費用大約21萬多元,但他只是一個窗口、負責轉達給攤商,本來協調是燈會結束後要付款,可是後面收到款項後,攤商問21萬從何而來,為什麼這幾個崗哨會這麼多錢?他事後去問才知道,是8個崗哨,而不是攤商以為的前後2個岡哨,警局說周邊交通計畫都要列進去,這樣攤商有意見,這本來封閉路段、本來就封路了,為什麼我們也在這裡,這些義交要他們來付?

謝俊州也不滿說,「這跟柯文哲的交情有什麼關係?」原本議員助理也都認為他謝俊州是受害者、無辜的,為什麼後來新聞又說得好像他應該付?他批評,「議員不是玩兩面手法嗎?」並坦言「這是我的不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