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國際版「TikTok」近期遭美國與印度打壓,連日本議會也敦促政府立法限制,面臨不小的壓力。外傳美國科技投資公司打算買下TikTok,替中企背景「洗白」,以解除美國政府的疑慮。最新消息指出,買家出價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是TikTok今年預估營收的50倍。

《路透》(Reuters)報導,由美國投資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領銜的一群投資者出價500億美元收購TikTok,比同類型的「Snap」估值330億美元高出很多。

消息人士透露,尚不清楚字節跳動執行長張一鳴是否同意這個價錢,但高層主管認為,TikTok的價值應該超過500億美元,管理團隊則預計TikTok到2021年的年營收將達60億美元。

這樣看來,字節跳動似乎認為TikTok值得更高的價錢,但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也有可能僅出售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只是TikTok美國業務的價值如何目前不明。就算出售了,美國TikTok和全球TikTok在老闆不同的情況下,如何建立聯繫與經營也還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