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雅琴、江春男入主大外宣?羅友志 : 公視變成酬庸的「糖」 獨立個春天哪?

新頭殼newtalk | 黃郁庭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資深主播張雅琴被爆挖角進公視。   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資深主播張雅琴被爆挖角進公視。   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公視於7月中旬爆出未獲董事會審查及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引起現任董事不滿,外界也批評其為政府大外宣工具。昨 (29) 日又爆出早就內定《年代新聞》當家主播張雅琴並獲其同意,以及「未來董座」江春男也早已跟公視主管會面。媒體人羅友志於今 (30) 日在臉書批評:公視變成酬庸的糖,獨立個春天哪?

針對一年編列10億預算的整個大外宣平台,表示曾被蒙在鼓裡的公視董事陳順孝於昨 (28) 日在個人網誌發表三千多字文章,曝光此事件黑幕重重,表示收到的企劃書資料不完整、發生公視高層管理人藐視現任董事,與政府高層私下溝通無礙等政治介入的疑雲。

對此,文化部於昨 (29) 日發表聲明喊卡,表示 :「好意被誤解」。

如今又爆出政府高層跳過現任董事會內定張雅琴及江春男主導大外宣平台,甚至皆為直接私下交涉,視公視董事會如無物,讓許多網友在羅友志的貼文下面留言,批評公視獨立性不復存在!

張雅琴為將美式《說新聞》播報風格引進台灣之濫觴,最近也曾全用英文播報一節新聞,在入主大外宣平台的新聞傳出後,許多網友表示至今才恍然大悟原來事出有因,更有網友勸其不要接任此位子,將此次事件批評為「台灣媒體人的墮落」。

陳順孝也在文中感嘆:「國際傳播是何等大事,前導計畫4500萬、正式計畫58億是多少勞苦百姓的稅金,貿然投入一個不成熟的計畫,恐怕浪費錢又無法達成目標。」、「原本對國際影音平台樂見其成,覺得臨董會補正程序就可推動的我,越來越遲疑。」

公視於7月中旬爆出未獲董事會審查及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引起現任董事不滿,外界也批評其為政府大外宣工具。政府餐會卻於昨(29)日又爆出早就內定《年代新聞》當家主播張雅琴並獲其同意,以及「未來董座」江春男也早已跟公視主管會面。

媒體人羅友志於今(30)日在臉書批評:「公視變成酬庸的糖,獨立個春天哪?」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司馬文武)被爆內定公視董會。   圖:翻攝臉書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司馬文武)被爆內定公視董會。   圖:翻攝臉書
媒體人羅友志於今(30)日在臉書批公視的獨立性不復存在。   圖取自臉書。
媒體人羅友志於今(30)日在臉書批公視的獨立性不復存在。   圖取自臉書。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