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當地時間星期二大力捍衛他對武漢肺炎的應對,不過CNN記者柯林斯 (Kaitlan Collins) 對川普提出一連串質疑,特別是川普為何轉推宣稱外星人基因可治療武漢肺炎的影片,令川普終止記者會。而提出這理論的醫師也引發外界的好奇。

在川普轉推的影片,說外星人基因可治武漢肺炎的伊曼紐爾,是一位鮮為人知的休士頓醫生,柯林斯在星期二記者會上,詢問川普為何會相信這樣的說法。

柯林斯說:「總統先生,你說影片中的女人是位很棒的醫生,但她說口罩無法防範武漢肺炎及治療武漢肺炎的方法,兩者都被健康專家否認。 她甚至說醫生採取外星人的DNA用來製藥,這全都是錯誤資訊。」

川普回應:「我不知道伊曼紐爾來自哪個縣,但伊曼紐爾說她治癒數百個不同的病人,取得巨大的成功,我想她的聲音非常重要,雖然我對她一無所知。」

當柯林斯詢問,伊曼紐爾不戴口罩的主張,但川普上星期才提倡要戴口罩,川普沒回答這問題而離開了講台。

CNN表示,川普常散播有關於武漢肺炎的錯誤資訊,或淡化政府中頂尖醫藥專家的建議,他決定提倡伊曼紐爾衍新問題,那就是政府的資訊管理及疫情回應。

伊曼紐爾在1965年於喀麥隆出生,在四歲時就立志成為醫生。 她1990年從尼日醫學院 (Nigerian medical school) 畢業,並在1992年搬到美國。

伊曼紐爾在路易斯安那展開她的事業,1998年12月,她在路易斯安那亞歷山大市的南方兒科診所工作。 1999年2月,她做為兒童醫生進入普通兒科診所。 2006年她在路伊斯安那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拉法醫學治療診所。 她在德克薩斯州是註冊醫生,並從德克薩斯醫學委員會獲得醫療執照。 2019年她在休士頓的裡霍博斯治療中心工作,去年底,她因有患者在她照護中死亡被起訴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