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最近在接受CNBC的採訪中,猛力批評美國對武漢肺炎測試,他表示美國大多數測試完全是浪費,因為要花太多時間等待結果出來,大大的延誤了防疫的時效性。

微軟的創辦人兼前任總裁比爾蓋茲認為,民眾應該要盡快得到測試結果,這樣民眾才能根據測試結果,改變他們的行為,避免感染到其他人。

比爾蓋茲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二說:「最簡單的事情,卻如此瘋狂,你不應該補償那些做了測試,還要等待超過48小時的民眾。」

比爾蓋茲補充,他會稱呼這件事瘋狂,是因為這種需要三天到一星期才能知道結果的測試,竟然還要花下大錢。

美國在疫情大流行早期,在國內推出測試的時間很緩慢,專家表示等待結果出爐的時間,阻礙了國家抑制病毒散播的能力。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HHS) 助理部長賈諾 (Brett Giroir) ,同意比爾蓋茲說測試需要改進的言論。

賈諾告訴CNN:「我一開始就說,我們不可能對這種需要超過一天才能知道結果的測試感到開心,我會對到處都是即時護理更加滿意。 我們還沒到那樣,但我們正竭盡全力。」

賈諾說在美國一半的測驗,都是在大型商業實驗室進行,等待測試結果出現的平均時間是4.27天,他強調我們 (美國) 需要改進這種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