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國際影音平台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公視董事會又處在換屆期,外傳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被內定為下屆公視董事長,文化部昨(29)日上午發聲明宣布終止「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晚上部長李永得上公視節目時透漏,對於江春男是否接任董事長一職,李永得表示:「我當面問他,那是怎麼回事?他說『我根本對公共電視台的董事長沒有興趣』」。

文化部昨日上午發聲明宣布終止「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投同意票的公視董事徐瑞希,聽聞此事立刻宣布辭去董事一職,表達「最沈重的抗議」。文化部部長李永得今晚親上公視《有話好說》接受主持人陳信聰專訪,詳述風暴始末。

李永得透露下周就要公布公視董事推薦名單,對於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是否在內「不作評論」,但江春男曾對他表示「對公視董事長沒有興趣」。李永得認為,江春男是「一位浪漫的老先生」,評論寫得好、但不擅長行政工作,因此早在他接任文化部長時,就曾當面詢問過江春男關於公視內定董事長的傳聞。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司馬文武)。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