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鍾宏玠家有隻橘白貓小跩,和可愛的女兒感情很好,不打不相識。日前全家正在看電視時,調皮的小跩見狀馬上跑去擋在女兒前面,此時女兒正拿著畫筆,看小跩一動也不動的,便認真幫畫起肖像。女兒的畫作一出爐,鍾先生差點沒笑噴,他在網路上逗趣分享他們這段可愛互動,也讓網友都被萌翻啦!

小跩:(盯)給我畫瘦一點!(圖/網友鍾宏玠提供)

今年4歲的小跩是幾年前鍾先生撿到的,後來結婚生了女兒,對鍾先生和家人來說,小跩就像是女兒的哥哥。兩個常常會互相打鬧,一下妹妹踩哥哥尾巴,一下哥哥巴妹妹的頭,但睡覺又會黏在一起,可愛的歡喜冤家。

當時小跩以為妹妹也在看電視,於是習慣性擋住她的視線,20分鐘過去了,鍾先生發現的時候妹妹已經把小跩的輪廓畫得差不多,於是媽媽再手把手幫她把鬍子、嘴巴也畫出來,成品就這樣出爐啦!

結果長這樣……(圖/網友鍾宏玠提供)

對小跩和女兒來說,互相騷擾才是愛。(圖/網友鍾宏玠提供)

不管平時如何互相打鬧,他們還是會一起睡搞搞。(圖/網友鍾宏玠提供)

鍾先生將這段故事和照片分享到網路上,並幽默表示:「呃……那個……客官您還是去相館拍照好了。費用我們退給您(汗)」網友看到作畫過程和成品都紛紛留言:雙方都很認真,再給一次機會嘛」、「是畫板和畫筆配不上專業的畫家和模特啦」、「客人看起來不太滿意哈哈」、貓:我要顯瘦的喔,妹妹:沒問題!不畫身體就好」、「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看來是沒有……」。小跩看起來不是很滿意捏~是不是該開罐罐犒賞一下呢?

朕哪是長這樣!給我開罐罐補償受傷的心靈啦!(圖/網友鍾宏玠提供)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