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但內容及過程都引發外界質疑,文化部今(29日)宣布終止該委託案並暫擱國際頻道的設立。對此,除媒體人唐湘龍在飛碟聯播網節目轟:「公視跟著魔鬼的音樂跳舞」,趙少康也質疑:「誰要看?」。

公視國際頻道由於有4個董事反對成立,包括總經理、執行副總及新聞部總經理以辭職,同時宣布終止該委託案並暫擱國際頻道的設立。對此,媒體人唐湘龍在節目上批評,公視國際頻道當初設立的動機,係美國大選已近,唐湘龍說公視國際頻道其實是在幫美國做宣傳,「我預期會高度的台灣版的VOA(美國之音),這是我看公共電視唯一有興趣的。」

唐湘龍認為,國際頻道一定是披著公共電視外皮的VOA,現在就是美式宣傳期,接下來會針對軍事鬥爭做準備,公視辦國際頻道就是VOA繁體版大放送。而媒體人趙少康也酸:公視國際頻道「誰要看?」

趙少康稍早在《少康戰情室》質疑:「你花這麼多錢幹嘛?找CNN、Discovery等頻道,就給一點錢,看是要介紹台灣還什麼的,也不用花那麼多錢,收視率又高,大家都在看。你自己去搞國際頻道,我就問你嘛,誰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