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但內容及過程都引發外界質疑,文化部今(29日)宣布終止該委託案,國際頻道暫擱。對此,除投下反對票的董事之一陳順孝公布會議中細節外,媒體人唐湘龍也在飛碟聯播網節目轟:「公視跟著魔鬼的音樂跳舞」。

現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副教授、公視董事陳順孝在「阿孝札記」中,撰文披露會議過程,並以「我贊成公視國際影音平台,為何投反對票?」為題。

陳順孝認為,台灣迫切需要國際傳播平台,政府願意撥經費來做,絕對是好事。24日他收到臨董會會議資料,迫不及待要看「完整資料」,沒想到只看到8頁大字簡報。讓他氣憤表示:「我不禁怒火中燒。這哪裡是「完整資料」,學生若敢交這麼雜亂粗略的企劃書給我,鐵定被我當掉」,而公視管理團隊,竟要用這樣的簡報來說明4500萬的計畫。

陳順孝指出,馮小非將事實查核結果做成對照表,在27日的臨董會上發送,看了對照表,才知道總經理隱瞞董事會、遮掩事實的情況,比想像中的更嚴重。「對總經理的信任完全破滅。」

另一方面,媒體人唐湘龍也在節目上批評,公視國際頻道當初設立的動機,係美國大選已近,唐湘龍說公視國際頻道其實是在幫美國做宣傳,「我預期會高度的台灣版的VOA(美國之音),這是我看公共電視唯一有興趣的。」

唐湘龍認為,國際頻道一定是披著公共電視外皮的VOA,現在就是美式宣傳期,接下來會對軍事鬥爭做準備,公視辦國際頻道就是VOA繁體版大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