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有關7月27日泰國官方公布自台返泰之武漢肺炎檢驗陽性個案,其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檢體之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移工採檢是呈弱陽性,希望泰方可以做第2次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該名確診泰籍移工為30多歲男性,2018年1月來台工作,今年7月21日返回泰國後,22日出現腹瀉,無呼吸道症狀、無發燒、無嗅味覺異常,25日於泰國採檢後以核酸檢測驗出陽性。經衛生單位疫調後,已匡列189人,分別為宿舍區接觸者18人、工作區接觸者11人及公司其他員工160人。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報告指出,泰國移工在台灣189名同公司接觸者檢體的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都為陰性,代表該公司目前未發現有傳播風險,據了解,移工在泰國的檢驗結果是非常弱的陽性,現在跟泰方溝通,希望能做第2次採檢。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確診移工出國前有採購、吃飯、歡送會等行程,現正比對個案在台行程,也會針對接觸者釐清狀況採行後續防疫措施,歡送會上有10幾名接觸者,也會追蹤相關該區域健保資料,有疑似症狀都會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