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近來為了統籌分配款不均問題,頻向中央喊話,接著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一句「誰說我一定要連任」,外界解讀侯的動作頻頻是為下一步鋪路,甚至還有人認為他可能會和前市長朱立倫競爭國民黨主席或2024總統。對此,侯友宜表示,任何曾經過往的同事,不管是長官、部屬都是他永遠的好朋友。 

侯友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對於近來積極向中央爭取新北市福利,被外界認為是為下一步鋪路,他說自己現在還是新北市長,一切以新北市402萬市民在整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永續環境的目的,他只不過是把新北市市民的聲音向中央反應。 

侯友宜指出,財政收支劃分法是老問題,幾十年來每一個曾任台北縣長或新北市長的人都有同樣的心情跟看法,無論時空轉換,現在的中央跟以前的中央,當時都有想要修,卻一直沒有進度。「該做的事情我們不要拖」侯說,中央跟地方一定要合作去面對地方的需求,只要大家肯攜手合作,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媒體問到是否未來會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黨主席跟總統選舉中成為競爭對手? 「謝謝大家的關心,不管以前是我的好朋友,現在也是我的好朋友,大家永遠都是好朋友」侯友宜表示,他現在最關心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如何把新北市市政做得更好,「所以我只有做事,任何曾經過往的同事,不管是長官、部屬都是我永遠的好朋友,大家都是好朋友」,一定都是為新北市在著想,尤其曾經在新北市工作的人,每一個人都可以記得他是新北市的一份子,大家共同攜手合作,創造新北市的榮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