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本土型登革熱群聚及返泰移工確診新冠肺炎雙重疫情影響,桃園市政府今(29)日上午重啟防疫會議,由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登革熱疫情部份,目前有3位確診、6位陽性反應,若疫情擴大,會再增加家戶消毒及採檢範圍;另泰籍移工相關疫調擴大採檢,目前結果均為陰性,疫情資訊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 

鄭文燦指出,針對登革熱的疫情,除了全市大消毒以外,熱區部分,在100公尺內的家戶進行消毒,400公尺內的公共區域進行強化的消毒,目前社區快篩站共篩檢了293位,原來有3位確診,另外6位為陽性反應但無症狀,市府會再將採檢資料送醫院做二度確認。 

鄭文燦表示,如果疫情擴大,市府就會再擴大家戶消毒及採檢範圍,目前包括地方環保志工跟清潔中隊都已經全部動員,也要呼籲所有市民,家中或住家附近若有積水容器一定要清除,特別是下過雨之後一定要進行環境的清消整理。 

另外,有關泰籍移工返回泰國以後發生新冠肺炎的確診事件,市府回朔做疫調以及採檢工作,目前疫調部分,共有18位同住者,其中1位曾於25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現在醫院隔離,另外17位安排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市府也擴大採檢,共有189位完成採檢,PCR的部分為陰性。 

鄭文燦表示,重啟防疫會議主要是希望把防疫工作讓整個市府團隊都知道,包括各種防疫工作的分工、整合,至於整個疫情資訊還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發布,市府會根據最新的狀況,包括該做的隔離,該做的採檢都會做,也會針對外籍移工多做防疫方面宣導,讓外籍移工有充分的資訊。